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湖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7/26   发布人:市残联管理员   点击:10708

一、湖州市残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管理、指导各类残疾人协会;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培训、文化、体育活动、用品用具供应、福利、残疾预防和无障碍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指导县、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 

6.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残联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下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单位包括湖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湖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二、湖州市残联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市残联2017年收入预算2926.3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61.59万元,占77.28%;上年结转收入664.74万元,占22.72%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市残联2017年支出预算2926.3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61.59万元,上年结转664.74万元,结余主要为康复中心综合大楼项目建设经费省补资金500多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516.3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62.7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标,其中人员支出 442.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3.56万元;项目支出2410.0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531.34万元,主要因为减少了慈善救助项目,四年一届全国残运会奖金。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湖州市残联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926.3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61.6万元、上年结转664.74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305.22万元, 主要用于本级实行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86.13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260.69 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1048.3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贫困就助,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体育(项)7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体育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残疾人事业(款)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92.68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其他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54.7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职工工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15.1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医疗补助金()9.85 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四)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06万元,与上年下降12.29%。主要用于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交流等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8.74万元,比上年下降26.92%。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改革后的下属事业单位车辆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因公出国(境)费未列部门预算,由财政、外办统筹安排。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湖州市残联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1.4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湖州市残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