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湖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5/10/23   发布人:市残联管理员   点击:9975

 一、湖州市残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管理、指导各类残疾人协会;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培训、文化、体育活动、用品用具供应、福利、残疾预防和无障碍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指导县、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 

   6.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湖州市残联2014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

 

    二、湖州市残联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部门总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当年收入合计4591.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698.74 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5.13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1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323.62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89.86% %,其他收入893.04 万元,占整个收入的19.45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 11.48 万元。政府性基金年末结转和结余 342.27万元.

    2014年当年总支出4475.9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43.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199.77 万元,其他支出万932.75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 430.79万元,项目支出4045.17 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决算3.2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2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决算表.xls

2014年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xls

2014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