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人:市残联管理员   点击:626

办公室(挂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牌子)

电话:2107319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安全、保密、督查、后勤、财务、资产管理、档案、信息化和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牵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担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和理论研究。负责拟订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残疾人事业综合统计工作。指导基层残联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参与残疾人事业国际、港澳台交流与合作。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组宣与维权部

电话:2154399

协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残疾人事业宣传和文体工作计划及政策。指导全市残联系统的组织建设。指导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推动助残社会组织发展。指导残疾人证发放和管理工作。指导和推进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导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承担残疾人信访工作。开展全市残疾人工作者教育培训。承担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动员、宣传报道和舆情引导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和救助服务工作。



康复托养部

电话:2188786

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并实施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工作计划及政策;拟制并组织实施残疾人托养服务标准;指导开展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指导区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参与推动辅助墨具服务和产业发展;开展残疾预防工作;组织开展康复人才培训和学术交流。



教育就业部

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救助帮扶工作计划及政策;指导开展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促进残疾人教育;指导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指导手语、盲文培训和推广,指导全市盲人按摩行业规范发展;承担残疾人事业对口帮扶支援工作。



机关党总支

电话:2107319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s